最高機密 The Top Secret (10)

 c_280_410_16777215_00_images_comic-cover_the-top-secret-10.jpeg

 

最高機密The Top Secret(10) 

集數: 1-9
類型: 科幻漫畫
作者: 清水玲子 
價錢: $56(每期)

公元2060年,「第九」(全名為「科學警察研究所.法醫第九研究室」)的政府機關,能利用MRI系統從死屍腦中提取出還活著時所見到的影像,從而使各種懸案得以破案。該機構是被高度保密的,而且由於涉及到私生活及倫理性的問題,就連在警察內部也得不到正式的認可。

而被分配在這裡工作的研究員青木一行,與擁有稀有的美貌的「第九」室長薪剛一起,從被害者生前所看到的影像中尋找線索,從而追察出各類事件的真相。

清水玲子在《秘密》的主題是探討隱私、道德、法律三者難以平衡的關係,每個故事都很引人深思。在科幻、推理的包裝底下,其實作者更著重刻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與及人類複雜的感情世界。

根據作者清水玲子本人的描述: 「這部作品是以描寫通過『死』將人的『視覺』再現為起點的作品。因此該作品的重點並不是為了描寫如何去解開殺人魔術為主的,因此希望這部動畫做成以人類Drama為中心。」

 

聯絡電郵:
閣下姓名:
閣下留言:
反垃圾留言, 煩請回答9+9是多少?